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巴彦淖尔市政府副市长王志平调研乌拉特中旗蒙医药中医药扶持政策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18-08-24 12:20:59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8月23日,巴彦淖尔市政府副市长王志平、市卫生计生委主任马玲一行5人,赴乌拉特中旗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座谈交流等方式,专题调研蒙医药中医药扶持政策落实情况。旗人民政府副旗长孙春梅、旗政协副主席崔忠义、旗卫计局局长贾向民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到旗蒙中医医院、旗人民医院,详细了解医院基本情况、运行情况、建设情况、科室设置、人员编制、蒙中医药人才数量、蒙中医特色专科建设、蒙中医特色疗法使用、设备配置等情况。实地察看了旗蒙中医医院新建业务用房及托养中心建设进度,蒙医五疗科手法复位、针灸、按摩等蒙医特色疗法及旗人民医院康复理疗科建设、设备配置、理疗项目开展等情况。

实地调研结束后,调研组一行在旗党政综合大楼6002会议室听取了旗人民政府副旗长孙春梅关于乌拉特中旗贯彻落实蒙中医药扶持政策情况的汇报及甘其毛都镇卫生院、呼鲁斯太卫生院、川井中心卫生院基本运行情况、人员现状、蒙中医药工作存在的问题。王志平副市长充分肯定了乌拉特中旗在落实蒙医药中医药扶持政策方面取得的成效,同时认真梳理了乌拉特中旗在蒙医药中医药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逐条分析了问题存在的原因,并将存在的问题层层细化分解,确保及时解决。

王志平副市长指出,蒙医药中医药是中华民族瑰宝,在治疗疾病方面充分发挥蒙医药简便验廉优势,有效缓解了广大群众看病贵、看病难问题。希望乌拉特中旗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落实好各项蒙中医药扶持政策,着力推动蒙中医药工作创新发展,大力弘扬蒙中医药传统文化,力争在蒙中医药工作方面取得更大的成绩,助力健康巴彦淖尔建设。(乌拉特中旗卫计局常玉红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