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中旗卫计系统干部职工积极参加2018年 健康中国行—千人徒步大赛 庆祝首个中国医师节

发布时间:2018-08-20 11:19:54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2018年,乌拉特中旗被确定为第四批全国健康促进旗。为全面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到“健康乌拉特中旗”建设中来,唱响“健康中国行”活动品牌,引导群众树立科学的健康观念,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8月19日上午,乌拉特中旗海流图镇花园东路社区联合党委牵头,旗人大办、卫计局、农牧业局、安监局、草监局、人社局、社保局联合举办了2018年健康中国行—第四届“邻居节”暨“不忘初心跟党走 低碳健步助创城”人大杯徒步大赛。此次徒步大赛吸引来自全旗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居民组成的89支代表队1000余人参加。旗卫计系统5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了徒步大赛,并取得较好的成绩,其中旗人民医院男队夺得男子组第三名。

启动仪式在安代舞中拉开帷幕,旗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文彪、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耿松儒在启动仪式上分别致词和讲话。随着清脆的发令枪响起,千人徒步大赛正式开始,1000余名参赛者沿着规定的路线,阔步前行。乌拉特中旗人民医院120急救车全程跟在参赛队伍后面,为确保徒步大赛顺利进行提供医疗服保障服务。

在健步走的队伍里,既有朝气蓬勃的年轻人,也有沉稳矫健的中年人,在全程5.5公里的赛程中,他们精神抖擞、互相帮助、你追我赶,整个比赛途中到处洋溢着崇尚运动、参与健身、享受快乐、团结友爱的浓厚氛围。在相互鼓励、不断坚持下,所有参赛者都走完了全程,浩浩荡荡的徒步走队伍成了海流图镇8月19日最亮丽的一道风景线。

在比赛终点,为庆祝首个“中国医师节”,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卫生健康崇高精神,在全社会营造“尊医重卫 共享健康”的浓厚氛围,海流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6个社区卫生服务站的10余名工作人员开展了以科学健身核心信息、病毒性肝炎防治知识、健康素养66条、健康扶贫、三减三健、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中蒙医药、计划生育政策、传染病防治及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为重点内容的2018年健康中国行主题宣传义诊咨询活动,活动吸引了众多居民和参赛队员前来参与。据统计,活动期间共摆放宣传展板12块,悬挂横幅10条,设立健康咨询台2个,为120余人提供健康咨询和健康指导,80余人免费测量血压,发放各类健康宣传资料1000余份。

比赛结束后,参赛者们纷纷表示,参加此次徒步走活动在锻炼身体、呼吸新鲜空气的同时,也缓解了压力、磨练意志,促进身体健康,增进彼此的友谊。参加此次徒步大赛比赛和宣传义诊咨询活动的医务工作者们表示, 8月19日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第一个“中国医师节”,用参加千人徒步比赛和为群众提供宣传义诊咨询活动的方式庆祝自己的节日,很有意义。今后,他们要把徒步大赛中不畏艰难、团结互助的精神和顽强拼搏的作风带到工作和生活当中,积极做健康知识和健康生活方式的传播者,为建设健康乌拉特中旗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乌中旗卫计局常玉红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