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中旗卫计局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廉政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2018-08-07 17:41:47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意识,强化党性修养,不断夯实廉洁从政的思想道德基础,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8月7日上午,乌拉特中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党委组织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旗疾控中心的党员干部到海流图镇哈萨尔社区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大家依次参观了展望篇、尚廉篇、警示篇、改革篇中习近平同志关于反腐方面的讲话(摘要),当代楷模典范,伟人论廉,当好廉内助、构筑防廉墙,领袖引廉,警示椅,引以为戒、警钟长鸣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监察委与纪委有何不同等展览内容。展览有实物、图片、文字、影音,通过讲解员详细讲解、图文展示、音频播放等形式,使大家深入学习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论述、建党以来的反腐历程、重要的党纪政纪条规和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倡廉工作取得的成果,特别是通过对典型警示案例和腐败现象的深层剖析,使大家心灵震撼、深受教育。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一致认为,这样的廉政警示教育更具针对性和实效性,加深了对反腐工作有了直观的认识,接受了一次触及心灵的廉政教育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哈萨尔社区廉政教育基地以反腐倡廉教育展览为载体,精心选择了近年来发生在身边的多个正反典型,以翔实的图片、文字和影像纪录片等形式,揭示了腐败的危害性,深刻昭示了“法网恢恢、疏而不漏”的不变定律,充分展示了党和国家反腐败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认清了贪污腐败、失职渎职对国家、对社会、对家庭、对个人的危害。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以反面典型为镜,自警、自勉、自重,不断加强自身修养,牢记党纪、国法,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做到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乌拉特中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常玉红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