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拉特中旗疾控中心全力做好防汛抗洪应急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18-07-23 17:19:18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乌拉特中旗因近日出现连续强降雨天气,局部地区遭受严重洪涝灾害,且目前已进入主汛期,暴雨等短时强降水天气频发,防汛形势十分严峻。为做好洪涝灾害卫生应急工作,乌拉特中旗疾控中心多措并举,全方位做好卫生防疫准备工作。

一是7月22日下午,旗疾控中心召开了紧急抗洪抢险部署会议,传达旗委、政府抗洪抢险紧急部署会议精神。迅速启动了《乌拉特中旗防洪防汛应急预案》,成立了以疾控中心主任为组长,副主任、支部书记为副组长,各科室主任为成员的抗洪抢险领导小组,对抗洪抢险工作进行了研究和部署。成立3个应急小分队,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要求全体干部职工24小时随时待命,根据防汛抗洪工作需要随时奔赴灾区。二是加强卫生应急救援物资储备。为积极应对灾后消杀、防疫工作,旗疾控中心在原有物资储备的基础上又购置储备了84消毒液150箱、消毒粉10箱和大型喷雾器一台、背负式喷雾器10台、电动喷雾器1台、足够的防护用具,并与两家医药公司签订了“卫生应急消杀药品、用具供货协议”,确保应急药品物资都能及时足量供应。三是旗疾控中心业务骨干对30余名应急队员开展洪涝灾害卫生应急业务培训,详细讲解洪涝灾害卫生应急要点、洪涝灾害传染病监测、洪涝灾害消杀工作、洪涝灾害饮用水卫生等知识,使应急队员掌握了洪涝灾害卫生应急有关知识,确保应急队伍“技术”到位。(乌中旗卫计局  胡晓红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