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拉特中旗卫计局紧急召开防洪防汛 卫生应急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8-07-22 20:02:27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目前,内蒙古自治区已进入主汛期,乌拉特中旗境内多地出现大范围强降雨过程,导致多地遭受洪涝灾害。为积极应对新一轮强降雨,进一步做好防洪防汛卫生应急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7月22日下午,乌拉特中旗卫计局在局机关二楼会议室紧急召开防洪防汛卫生应急工作部署会。旗卫计局领导班子成员及旗人民医院、蒙中医医院、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疾控中心、卫生监督所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贾向民局长首先传达了乌拉特中旗防洪防汛工作紧急调度会议精神,通报了最新雨情、汛情工作动态,并对卫计系统防洪防汛工作作了详细安排部署。

一是各医疗卫生计生单位要各尽其责、协调配合,对近期防洪防汛工作要高度重视,压实防洪防汛卫生应急责任,主要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全力以赴做好当前防洪防汛工作,确保全旗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二是在防洪防汛期间各医疗卫生计生单位要加强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和工作人员值班制度,主要领导、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确保电话24小时畅通,及时、准确、规范报送信息。

三是要做好洪灾防疫知识宣传,加强传染病疫情监测,强化医务人员的责任意识,一旦发现传染病疫情,要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规定的程序及时上报。

四是要加强防洪防汛卫生应急队伍及医疗救援、疫情控制、卫生监督等卫生应急队伍建设,加强防洪防汛应急物资储备,配齐配足应急处置所需的医疗急救和卫生防疫设备、设施、药品、物资以及个人防护用品,确保车辆状况良好,急救“绿色通道”畅通,随时待命,切实做到抢险队伍到哪里,医疗保障和卫生防疫就到哪里,全力守护好全旗人民群众健康。(乌中旗卫计局常玉红、段建军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