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拉特中旗卫计系统全力做好抗洪救灾 医疗卫生保障和灾后防疫工作

发布时间:2018-07-22 10:13:25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7月19日凌晨3时至15时,乌拉特中旗境内出现大范围强降雨,此次降雨造成德岭山、牧羊海、石哈河、乌加河、新忽热、巴音乌兰、川井、温更8个苏木镇场45个嘎查村不同程度受灾。德岭山镇联合村发生特大洪水,防洪堤被洪水冲垮,致联合村大部村民住房及大量耕地被淹,受灾严重。

面对突发的灾情,乌拉特中旗卫计局认真履职,严格按照旗委旗政府的决策部署,以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己任,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全旗卫计系统实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应急值守制度。7月20日下午,旗卫计局抽调旗人民医院、疾控中心、德岭山中心卫生院的20余名业务骨干组建卫生应急救援队和消杀防疫小分队,携带基本医疗设备、应急药品和消杀药品器械,赶赴受灾严重的德岭山镇联合新村开展应急救援和卫生防疫等工作。

卫生应急救援队和消杀防疫小分队奔赴受灾现场后,迅速开展了灾区医疗卫生需求快速评估,尤其是受灾群众健康情况,灾后水源性、食源性及病媒生物好发的聚集场所,根据快速评估结果,卫生应急救援队和消杀防疫小分队制定了科学合理的应急方案,迅速开展环境消杀工作,并指导受灾村民开展预防性消毒,全力做好灾区群众医疗保障和卫生防疫工作,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守护灾区人民群众健康。

截止目前,已出动120急救车1台次、应急车6台次,医疗卫生人员20余人次,发放200余瓶84消毒液,发放灾后防疫宣传资料3000余份,完成联合二队、联合三队被水浸泡的30余户村民周边环境、院落和圈舍的消毒工作。(乌中旗卫计局常玉红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