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巴彦淖尔市爱卫办督导乌拉特中旗爱国卫生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18-07-12 09:19:40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7月9日,巴彦淖尔市健康教育所所长郭淑青带领市爱国卫生重点工作督导组一行4人,到乌拉特中旗督查指导“国家卫生城镇”长效机制建立情况、自治区健康城市健康村镇和健康促进旗创建情况。

督导组首先实地督导检查了自治区级健康村—德岭山镇乌镇村创建情况,随后在旗人民政府7002会议室听取了乌拉特中旗爱国卫生重点工作进展汇报。汇报会结束后,督导组分成三组,通过查阅资料与实地查看相结合的方式,抽查了旗健康教育所、大公热力公司、市民中心、第二小学、体育场、西花园、花园东路社区、疾控中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旗人民医院及垃圾处理厂、污水处理厂、垃圾转运站、六小行业、自来水厂、公共厕所、汽车站、屠宰场等场所,对健康促进医院、学校、机关、企业、社区创建情况和“国家卫生城镇”长效机制建立情况进行全面督导检查。

实地督查结束后,督导组对督查情况进行反馈。督导组对乌拉特中旗健康城市健康村镇和健康促进旗创建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乌拉特中旗高度重视自治区级健康城市健康村镇和健康促进旗创建工作,建立了“国家卫生城镇”长效机制,工作措施得力,成效显著。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要求旗人民政府对存在的问题认真梳理,抓紧时间查漏补缺,把各项工作做实做好,确保顺利通过自治区健康城市健康村镇和健康促进旗验收,为创建全国文明城镇和国家级健康促进旗奠定扎实的基础,推动乌拉特中旗爱国卫生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下一步,乌拉特中旗将针对督导组反馈的问题,细化分解任务,明确责任部门和责任人,逐条逐项抓落实,确保顺利通过自治区级健康城市健康村镇和健康促进旗的考核验收。(乌中旗卫计局常玉红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