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中旗德岭山中心卫生院开展“家庭医生式 签约服务”下乡入户签约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03 21:38:00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为进一步提高全旗居民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知晓率,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深入扎实开展,5月19日――6月29日德岭山镇中心卫生院组织辖区内8家村卫生室进村入户,开展以 “我承诺,我服务”为主题的“世界家庭医生日”宣传、讲座和咨询活动。

活动现场,医务人员免费为居民测血糖、量血压,举办健康知识讲座、健康咨询,向他们详细讲解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要注意的事项,健康素养66条、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合理膳食、合理用药等知识。同时,积极向村民宣传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政策,签约服务的目的、意义以及便民、惠民、利民的好处。

据统计,共与284户居民新签订《家庭服务协议书》,为200余名村民免费测量血压和血糖,举办健康知识讲座363场,为360余人提供健康咨询,160余人进行健康指导,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截止目前,德岭山镇共有6000余人签约家庭医生服务。

通过开展为期1个多月的“世界家庭医生日”宣传活动,拉近了居民与医护人员之间的距离,在辖区内广泛传播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促进健康管理的理念,让辖区群众既了解家庭医生签约活动的意义,又了解了家庭医生的职责和服务范围,让更多人主动签约,提高生活质量,健康生活。

下一步,德岭山镇中心卫生院将加大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宣传力度,做实做细各项服务,通过开展专题讲座、咨询、义诊等活动,不断提高辖区内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和就医获得感,当好辖区居民的健康守门人。

本次活动现场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横幅,接待咨询居民360余人,为在场的居民进行了现场的健康指导,受到广大居民一致好评。(乌中旗德岭山镇中心卫生院魏文亮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