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拉特中旗圆满完成全面两孩政策实施 效果评估工作

发布时间:2018-06-25 17:56:20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深入了解乌拉特中旗全面两孩政策实施进展情况,评判政策实施效果,促进相关政策配套有效衔接,按照自治区卫计委和巴市卫计委的统一部署,乌拉特中旗卫计局于6月15日成立领导小组,抽调精干力量,组织开展业务培训,6月19日开展问卷调查,于6月22日圆满完成了评估工作任务。

此次评估工作以乌加河镇联丰奋斗村为样本点, 6月19日,调查小组深入样本点对211户1356人做了问卷调查,详细了解了育龄群众的家庭状况、生育意愿等情况,填写完成“群众婚育年龄和生育意愿及行为变化”调查表。虽然正值盛夏农忙时节,调查员顶着炎炎烈日,每到一户,耐心细致的询问,逐项填写调查表,确保调查信息的真实性和可靠性。入户调查结束后,根据调查数据汇总分析,6月22日准时完成了全面两孩政策实施效果评估报告。

通过开展全面两孩政策实施效果评估工作,采集相关数据信息,旗卫计局全面了解掌握了乌拉特中旗两孩政策实施以来取得的效果,为今后政策实施过程中进一步完善配套政策衔接提供了有力依据。(乌中旗卫计局刘改仙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