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拉特中旗开展2018年世界献血者日 集中无偿献血和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15 08:52:30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2018年6月14日是第15个“世界献血者日”,宣传主题是“为他人着想 捐献热血 分享生命”。在第15个“世界献血者日”到来之际,为加快推进国家级健康促进旗创建,弘扬公益正能量,保障临床用血需要,6月13日—14日,乌拉特中旗人民政府、巴彦淖尔市中心血站、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在旗蒙中医医院共同组织开展了以“为他人着想 捐献热血 分享生命”为主题的大型无偿献血和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来自全旗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各苏木镇的干部职工、医务工作者、学校教师、消防官兵及社会各界群众踊跃参加无偿献血活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参与健康乌拉特中旗建设,向社会尽责任、献爱心、传播正能量。大家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有秩序的依次填表、核对信息、验血、采血,各项流程井然有序。据统计,此次无偿献血活动共有1000余名志愿者参与,有662名志愿者成功献血,献血量达194500毫升。

在开展无偿献血活动的同时,乌拉特中旗卫计局组织旗健康教育所、旗人民医院、蒙中医医院和6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开展了以无偿献血、健康素养66条、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控烟和慢性病防治为主要内容的宣传活动。共计悬挂横幅3条,设立健康咨询台3个,接受献血志愿者健康知识咨询500余人次,免费发放各类健康宣传资料3000余份。 (乌中旗卫计局常玉红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