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拉特中旗多措并举圆满完成全国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动态监测工作

发布时间:2018-06-14 08:56:00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流动人口动态监测工作是国家卫生健康委部署的一项重点工作,乌拉特中旗海流图镇乌兰大街社区和教育路社区被确定为2018年全国流动人口动态监测试点抽样单位,全国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动态监测工作启动以来,为圆满完成2018流动人口动态监测各项工作任务,乌拉特中旗多措并举,圆满完成流动人口动态监测抽样调查工作。

一是细化工作任务。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任务和责任分工,细化调查员的工作目标、任务、职责,做好入户摸底调查工作。

二是加强队伍建设。针对本次调查问卷新增内容,乌拉特中旗卫计局积极做好社区调查员的学习培训工作,培训结束后,对调查员进行网上岗位知识测试合格后才能正式上岗入户调查

三是创新工作方法。为提高调查的效率和质量,乌拉特中旗采取调查员佩戴统一工作牌入户,为调查对象送上一封公开信和一份礼品;用智能手机(PAD)面访系统进行调查;旗级督导员全程参与;根据每位调查对象的工作、生活特点,提前预约、适时入户;定位调查对象,通过面访系统客户端录入,边调查边纠错等方式,得了调查对象的积极支持和配合,确保了问卷调查的准确性和完整性。


四是全程核查督导。乌拉特中旗卫计局组成督导小组,全程参与调查过程。与国家研发中心和自治区督导员随时保持沟通联系,实时解决调查中出现的技术问题。逐级审核每份调查问卷,确保每份调查问卷遵循事实、符合逻辑。截止6月12日,乌拉特中旗提前完成流动人口动态检测工作。本次共调查40户,其中村居问卷2份。

   通过动态监测调查,进一步了解了流动人口的生活状况和健康教育情况,为下一步落实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均等化服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