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中旗开展2018年健康中国行—烟草和心脏病暨青春健康﹒关注未来进校园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31 20:31:14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2018年5月31日是第31个世界无烟日,本次活动的宣传主题是“烟草和心脏病”。为认真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加大控烟宣传和健康教育工作力度,推进健康乌拉特中旗建设,维护全旗人民群众身体健康,5月31日上午,由乌拉特中旗卫计局、教育局、计划生育协会、健康教育所联合主办,乌拉特中旗第二中学承办的“2018年健康中国行——烟草和心脏病暨青春健康﹒关注未来进校园” 第31个“世界无烟日”“5·29计生协会会员日”“5﹒19世界家庭医生日”宣传和千人签名活动在乌拉特中旗第二中学操场举行。旗卫计局、教育局、计划生育协会、健康教育所、旗第二中学、爱卫办及旗蒙中医医院、海流图社区负责人出席活动。旗卫计局、旗人民医院、蒙中医医院、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疾控中心和6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的20余名志愿者和旗第二中学的1000余名师生参加宣传和签名活动。

 活动现场,旗人民医院预防保健科白淑红主任紧紧围绕 “烟草和心脏病暨青春健康﹒关注未来”这个活动主题,深入浅出地为全校师生讲解了主动吸烟和被动吸烟的危害、对身边人造成的影响、戒烟的措施和益处等相关知识;学生代表向广大师生员工宣读了《无烟校园 你我共创——致全校师生的倡议书》,倡议大家要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摒弃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力所能及普及吸烟有害健康的理念,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习惯,积极参与禁烟宣传,共创无烟校园;旗卫计局、旗人民医院、蒙中医医院、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疾控中心和6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的志愿者们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为广大师生提供免费健康知识咨询、发放《戒烟的好处》、《健康素养66条》等各类健康知识宣传资料和毛巾、手提袋等小礼品的方式,开展宣传。

据统计,活动期间共摆放宣传展板20块,悬挂横幅10条,设立健康咨询台4个,为600余名师生提供健康咨询,免费发放各类健康宣传资料3000余份,发放全民健康生活倡议书1000余份,发放毛巾、手提袋等小礼品500余份。

 此次活动的开展,唤起了广大师生对吸烟危害的认识,使他们认识到了烟草危害是当今世界最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之一,是人类健康的杀手,对国家、社会、家庭和个人,都是一种潜在的巨大的危害,坚定了他们“拒绝吸第一支烟”的信心和决心。1000余名师生自觉有序排队,在宣传横幅上庄重地写下自己的名字,用实际行动履行拒绝第一支烟的承诺,营造了创建无烟学校的良好氛围。(乌中旗卫计局常玉红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