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白脑包镇开展开展计生特殊家庭关怀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29 16:38:13

为了进一步切实做好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的帮扶关怀工作,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后顾之忧, 5月29日,白脑包镇卫计办与建设卫生院组成帮扶工作队走进福利村,为特扶户张玉亭一家进行上门免费体检、健康指导和心理疏导。

通过了解,工作人员发现该夫妇拒绝与社会接触,内心孤寂,精神状况较差,为此,建设卫生院郭美枝院长和村计生工作者通过讲述国家对“失独家庭”系列政策帮扶和关怀对特扶户进行心理疏导。王金和玉韩宇医生为他们做了各项检查。离别时还赠送了礼品并预约下次家访时间。

通过对计生特扶困难家庭开展慰问、医疗救助、心理疏导、精神慰藉、居家养老、生活照顾等活动,给予他们心灵上的支持、精神上的鼓励和生活上的照顾,让他们尽早走出悲观阴影,重塑信心,快乐生活。(临河区白脑包镇计生协   杨丽琴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