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举办“健康素养66条——慢阻肺防治健康教育”健康巡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24 11:10:13

为普及健康基本知识与健康行为知识,有效增进居民健康素质,提高慢阻肺患者及其家属对疾病的正确认识,树立正确的规范治疗观念,近日,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在示教室举办了健康知识“健康素养66条——慢阻肺防治健康教育”知识讲座。

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任毛凤仙系统地介绍了慢阻肺的病因、症状、并发症、治疗及预防等。讲座中毛主任就慢阻肺的治病因素及如何防治慢阻肺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再次呼吁大家,预防慢阻肺要进行定期的肺功能测定,就像测血压一样重要。同时,注意锻炼,改变生活方式,尤其是戒烟。

周越护士长针对慢阻肺病人,如何做好日常生活的自我管理以及生活中存在的误区,与大家进行了分享。

本次知识讲座共10多人参加,发放相关宣传资料30余份,通过这次讲座,唤起了大家对慢阻肺的重视,提高了人们的生活质量,增强了患者战胜疾病的信心。加强慢阻肺健康知识宣传力度,使更多地慢阻肺患者受益。

(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宣教科董旭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