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三减三健 健康生活 乌中旗百场健康巡讲走进旗水务局

发布时间:2018-04-23 16:27:19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4月20日下午,乌拉特中旗蒙中医医院联合海流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走进乌拉特中旗水务局,为局机关40余名干部职工举办了健康生活方式“三减三健”知识讲座。

讲座由旗蒙中医医院健康巡讲团专家、副院长史伟主讲,史伟副院长借助精心制作的PPT课件,结合日常工作中积累的实际经验,以合理膳食和适量运动为切入点,详细讲解了膳食指南,少盐少油少糖,戒烟限酒,健康体重等健康知识,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合理膳食、适度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对预防和治疗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的重要性,减盐、减油、减糖清淡饮食和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对健康的重要作用,引导大家要养成健康生活方式。讲座结束后,史伟副院长对机关干部职工提出的肥胖、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相关问题还进行了互动答疑,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此次讲座,让旗水务局干部职工掌握了一定的科学健康养生常识,了解了健康生活方式的重要性,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巡讲期间,工作人员还向局机关干部职工发放《健康素养66条》等宣传资料100余份。下一步,旗蒙中医医院和海流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陆续走进社区、学校、幼儿园和企业开展健康巡讲,向不同人群普及基本健康知识和技能,为辖区居民提供持续的健康服务,当好居民健康守门人。(乌中旗卫计局常玉红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