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自治区卫计委副主任伏瑞峰一行来乌拉特前旗调研疾病预防控制工作

发布时间:2018-04-22 23:20:34

 

近日,自治区卫计委副主任伏瑞峰带领调研组对乌拉特前旗疾病预防控制工作进行调研。伏瑞峰一行在乌拉特前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斯琴巴拉,市、旗两级卫计委和疾控中心负责人的陪同下,先后到乌拉特前旗疾控中心、旗人民医院进行调研。调研中,伏瑞峰伏主任重点查看了乌拉特旗布病、结核病的规范化诊疗,传染病房设置及结核病筛查、管理、治疗,尿碘实验室等功能室的建设,各类疫苗的存储运输条件等。并详细询问了结核病、布病等患者看病报销比例,以及重点传染疾病的防控具体防治措施。在调研中,伏瑞峰强调要全面提升疾病防控工作服务能力和水平,要加强对传染类疾病的防疫,加大对地方病的预防宣传力度和群众健康教育力度,提高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同时,要加强结核病的筛查工作,摸清底数,提高病原学阳性检出率,特别要做好耐药性结核病人的筛查管理工作,从源头上切断传染源;要长远谋划,制定科学的治疗方案。要加大对传染类慢性病的报销倾斜,进一步完善传染病的设施设备,提高医务人员的医疗技术水平,减轻患者的痛苦和经济压力。发现传染病要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同时要及早、彻底做好消毒工作,有效控制传染病的传播。(乌拉特前旗卫计局 章琴 报)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