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中旗西郊社区卫生服务站开展“关爱骨健康、幸福在身旁”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8-04-16 08:30:56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为提高社区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向中老年人普及骨科健康知识,4月13日,乌拉特中旗海流图镇西郊社区卫生服务站邀请旗人民医院健康巡讲团专家外二科主任郭超,为辖区50余名中老年人举办了“关爱骨健康、幸福在身旁”健康教育知识讲座。

  郭超主任围绕骨科知识,结合实例,从腰椎、肩周症状、骨质疏松症状、骨关节置换、骨科手术后注意事项及术后康复理疗等方面,配合精美幻灯片,图文并茂,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参加讲座的居民进行全面讲解,同时提醒中老年居民,在平时的生活中,要适量运动、合理膳食、保持良好心态,才能获得健康的身体。讲座现场,郭超主任还和中老年居民进行骨关节保健的互动交流,对大家提出的各种问题,逐一耐心回答与讲解,受到了中老年居民的一致好评。巡讲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还向大家发放了《健康素养66条》等宣传资料300余份。

  通过此次讲座,使中老年人更多地了解骨科保健的重要性,提高了中老年人对骨关节保健、骨质疏松预防重要性的认识和关爱自己、关爱健康的自我保健意识,为引导居民养成健康文明生活方式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下一步,西郊社区将会继续加大健康巡讲和健康知识宣传的工作力度,努力提高辖区居民预防疾病能力和健康素养水平,力争年底辖区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达到15%。(乌中旗卫计局常玉红、郭敏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