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中旗人民医院与甘其毛都镇卫生院举行医共体成员单位授牌暨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30 10:22:25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为加快推进“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制度,努力满足全旗人民日益增长的医疗服务需求,乌拉特中旗成立了以旗人民医院为龙头,以甘其毛都镇卫生院、德岭山中心卫生院、乌加河中心卫生院和川井中心卫生院为成员单位的旗域医共体。3月29日,在甘其毛都镇卫生院举行了旗域医共体成员单位授牌暨义诊活动。

活动当天,来自旗人民医院的内科、儿科、超声科、理疗科、眼科和放射科的8名专家还现场开展了义诊、查房示教、授课培训等诊疗活动,为近50余名患者开展了免费诊疗和健康咨询服务,发放各类健康宣传资料200余份,受到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旗域医共体成立后,旗人民医院将下派医疗技术骨干到成员单位开展医技培训、查房会诊、手术示范、病例讨论、专题讲座等,规范基层诊疗、护理行为,健全双向转诊等规章制度,提高苏木镇卫生院的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让基层群众不出苏木镇,甚至不出村,就能得到旗人民医院专家的诊断和病情的分析,从而享受到更权威,更先进的医疗服务,逐步引导基层群众养成“小病在基层、大病到医院、康复回基层”的就医秩序和“小病不出村,一般病不出苏木镇,大病不出旗”的科学就医模式。(乌中旗卫计局常玉红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