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中旗川井苏木中心卫生院开展学雷锋义诊宣传进牧民家庭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08 09:52:26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为传承雷锋精神,弘扬“奉献他人、提升自我”的志愿服务理念,3月5日至3月8日,乌拉特中旗川井苏木中心卫生院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携带血压器、听诊器、血糖仪、心电图机等医疗设备和药品,深入到辖区偏远牧民家中开展“学习雷锋见行动,义诊服务送健康”进牧民家庭活动。

 志愿者们不辞辛苦、早出晚归,为牧民免费做心电图检查、测血糖、量血压、心肺听诊和健康指导,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他们讲解了健康素养66条、健康扶贫政策及高血压、糖尿病等常见疾病的预防保健知识,指导牧民整理小药箱,为他们及时补充短缺的药品。

据统计,活动期间共免费为135人义诊,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余份,药品526元。

川井苏木中心卫生院的学雷锋志愿者表示,雷锋精神是我们一代一代传承下来的宝贵精神财富,作为牧民健康的守门人,应该将雷锋精神发扬光大,川井苏木中心卫生院今后会继续开展各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经常化。(乌中旗卫计局布仁吉日嘎啦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