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中旗开展“学雷锋 送健康”义诊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05 16:11:45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3月5日上午,按照乌拉特中旗旗委宣传部的统一安排部署,旗卫计局组织健康教育所、疾控中心、海流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的20余名志愿者,组成学雷锋义诊宣传服务队,在海流图广场开展了“学雷锋 送健康”义诊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紧紧围绕“传承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宣传主题,以健康教育、疾病预防保健、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计划生育政策等为重点,通过现场咨询、义诊、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等多种形式,开展了集中宣传。

据统计,活动期间共摆放宣传展板12块,悬挂横幅5条,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免费为60余人测量血压,发放避孕套50余盒,发放《健康素养66条》宣传画等各类宣传资料1500余份,发放全民健康生活倡议书500余份。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居民、中小学生对健康的关注度,为推进健康乌拉特中旗建设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3月份,乌拉特中旗卫计局和健康教育所将借助学雷锋活动月,开展“三减三键 迈向健康”系列义诊宣传活动,力争2018年全旗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达到14.5%以上,成功创建自治区级健康促进旗。(乌中旗卫计局常玉红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