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中旗开展“国策暖心·关爱特殊家庭”暨春节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18-02-22 15:31:57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自治区卫计委、巴市卫计委关于做好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扶助关怀工作,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传递到群众身边,帮助计生特殊困难家庭过上一个祥和、快乐,幸福的春节的要求。2月9日,乌拉特中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计生协会和苏木镇(场)计生办组成慰问组,对全旗计生特殊家庭集中开展“国策暖心·关爱特殊家庭”为主题的走访慰问活动。

在走访慰问过程中,慰问组领导每到一户都嘘寒问暖,详细询问计生特殊家庭生活中存在的困难、身体状况,叮嘱他们遇到困难要随时向辖区政府反映,积极寻找解决的办法。同时鼓励他们要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困难,注意身体健康,多参加社会活动,早日走出生活中的阴霾,并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包含体温计、腰围尺、膳食塔图、体重转盘、限油壶、限盐勺、限盐瓶、酒精棉棒、《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等健康用品和宣传资料的健康大礼包,同时对他们开展心理慰藉和心理疏导服务。

此次共慰问计生特殊家庭40户58人,每人发放慰问金600元,累计发放慰问金3.48万元。

通过此次走访慰问活动,深入了解计生特殊家庭的生产、生活、健康等情况,倾听他们的困难和诉求,掌握了他们在生活扶助、健康状况、情感寄托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为下一步计生特殊家庭扶助关怀提供了依据,确保计生特殊家庭出现问题后,能够在第一时间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出现的困难。(乌中旗卫计局魏立军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