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健康中国行——合理膳食”,我们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8-01-27 22:09:05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居民合理膳食的健康意识,广泛传播健康知识,养成健康行为,提高健康素养水平,10月24日下午,乌中旗人民医院预保科主任白淑红走进花园东路社区,开展了健康中国行合理膳食居民健康知识讲座。

为了适应秋季气候变化特点,白主任针对各种心脑血管疾病、高血压、糖尿病等危险性疾病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怎样合理膳食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白主任从“合理搭配膳食结构、避免暴饮暴食、特殊人群不可麻痹”几个方面进行讲解,通过深入浅出的,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居民讲解平衡营养的重要性,使大家懂得科学健康的饮食习惯。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大家都认真聆听并且拍照做笔记。 

讲座结束后,居民还显得意犹未尽,和白主任进行了互动问答。白主任详细解答他们的疑问,细心叮嘱注意事项,提供健康咨询的同时还详细讲解了合理膳食的具体内容,比如食物要多样化,营养素摄入要均衡,要做到粗细搭配,荤素搭配,多吃蔬菜和水果;减少食用油用量,饭菜清淡少盐;食不过量,经常运动等等。

通过此次讲座的开展,使广大居民对健康素养知识、健康生活方式都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更认识到“健康知识”普及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健康主题宣讲活动永远在路上。我院今后将继续开展健康知识讲座,让更多的居民了解基本的健康知识,把健康的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里。(乌中旗卫计局云晓宇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