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中旗举行“把健康带回家”流动人口 卫生计生关怀关爱专项行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8-01-26 17:54:06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精神,深入推进流动人口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均等化,倡导包括农民工在内的流动人口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营造关心关爱流动人口健康的社会氛围,提升群众对卫生计生服务的获得感,1月25日下午,旗卫计局联合旗健康教育所在海流图镇教育路社区举行“把健康带回家”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关怀关爱专项行动启动仪式,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副局长李刚、海流图镇副镇长史丽萍,计生服务中心主任、社区负责人、社区卫生服务站工作人员及社区流动人口等50余人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后,邀请旗人民医院急诊科田爱军主任开展“急诊急救技能培训”知识讲座,通过田主任的细致耐心的讲解,让参训人员了解到成人正确的心肺复苏方式为胸外心脏按压,频率每分钟至少100次,按压部位在两乳头连线的中点,深度要至少5厘米。将人的下颌抬起,打开气道,然后人工呼吸。每胸外按压30次要人工呼吸2次。讲座获得现场流动人口一致好评。

培训结束后为现场的流动人口发放《乌拉特中旗流动人口调查回访问卷》,通过问卷调查,了解了流动人口接受健康宣传知识的形式和希望得到的帮助,为我们下一步工作开展提供了方向。最后,工作人员为前来参加活动的流动人口发放了包含体温计、腰围尺、膳食塔图、体重转盘、限油壶、限盐勺、限盐瓶、酒精棉棒等健康用品的健康大礼包和《流动人口健康教育核心信息》《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等宣传资料。(乌中旗卫计局魏立军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