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严肃财经工作纪律 ——乌中旗卫计局党委举办全旗卫计系统党风廉政教育 暨财务工作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7-12-19 17:44:25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升乌中旗卫计系统干部职工的政治理论水平,强化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和依法理财意识, 12月15日至16日,乌中旗卫计局党委在司法局三楼会议室举办了全旗卫计系统党风廉政教育暨财务工作培训班。培训班特邀巴市检察院公诉处副处长孙凯和巴市技术学校高级资深会计师、副教授赵美玲授课旗卫计局领导班子成员、股室长、内审人员,旗纪委驻卫计局纪检组组长,旗直各医疗卫生计生单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财务人员,各苏木镇卫生院院长、财务人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负责人、财务人员共计90余人参加培训。会议由卫计局副局长郭晓美主持。

培训班开幕式上,旗卫计局党委书记、局长贾向民从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履职尽责,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层层落实;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任务三个方面对全旗卫计系统党风廉政和规范财务管理工作进行部署。旗纪委驻卫计局纪检组长赵晴对加强卫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从“深、实、严”三个方面进行强调,并学习了株洲市院长周常奇违纪案,告诫参会人员从慎独、慎微、慎始、慎权、慎交五个方面加强警示教育,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郭晓美副局长对办好培训班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是从严治党的关键,要深刻理解为什么抓财务管理是做好系统党风廉政风险防控的重要基础;二是严格遵守培训班纪律,认真听讲,做好笔记,将会议精神落实到位,加强内审工作,严格按照《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规范》做好内部控制,规范财务行为。

培训班上,巴市检察院公诉处副处长孙凯结合当前发生在我们身边各类腐贩犯罪案例,对国家工作人员,特别是医务工作者如何预防职务犯罪,加强反腐倡廉教育、做到懂法、守法,保护好自己,管好自己,约束好身边人;自查、自警、自醒,抓好规章制度落实方面进行生动细致的讲解;巴市技术学校高级资深会计师、副教授赵美玲结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财经有关法律法规,从目前财务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单位负责人所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应掌握的财务业务知识,行政事业单位会计制度改革要点,会计基础工作规范,内部控制规范,财政专项资金和物资管理,报账资金往来款项管理,财政票据管理及基层医疗机构财务制度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采取互动方式,现场提问、答疑,手把手的教授财务人员记账的方法和技巧。

  通过此次培训,一方面使中旗卫计系统领导干部增长了财务基础管理相关知识,熟悉财经纪律,牢固树立依法管理财务的理念;另一方面使财务人员在一定程度上增强了责任意识、危机意识和法律意识,为进一步防范财务风险、实现财务规范化、制度化管理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乌中旗卫计局范娟慧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