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中旗卫计局督查组到甘其毛都镇卫生院 开展产科质量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17-09-19 17:37:02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9月18日,乌拉特中旗产科质量督查组在旗卫计局妇幼健康与计划生育技术服务股负责人的带领下,对甘其毛都镇卫生院2017年产科质量安全工作进行了专项督查。

督查组通过查看资料、现场检查等方式,重点对早孕建卡建册、产前筛查、高危孕产妇和体弱儿的管理、流动孕产妇的登记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督查组对督查中发现的高危孕产妇管理不规范等问题,当场提出了整改意见和要求。

督查结束后,随行的旗妇幼保健院产科和B超医师还为22名孕产妇举办了一期“孕妇讲堂”, 重点讲解了孕前优生保健,产前筛查流程,孕妇生理、心理变化及注意事项,孕产妇按时产检的目的和意义,相关辅助检查的重要性,基本公共卫生、城乡居民医保、住院分娩补助等政策,新生儿疾病筛查、避孕措施知情选择等相关知识。并免费为22名孕产妇进行B超检查和产前筛查。

此次督查对进一步规范甘其毛都镇卫生院产科质量安全工作,提高孕产妇孕期和分娩后保健意识,保障母婴安全,特别是确保7名高危孕产妇顺利分娩,提升甘其毛都镇卫生院妇幼工作整体水平,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乌中旗卫计局苏丽、范娟慧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