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拉特中旗召开健康扶贫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7-09-19 17:56:32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5月25日和7月12日全区健康扶贫工作经验交流现场会、全区健康扶贫工作培训暨推进会议和8月22日全市健康扶贫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总结我旗健康扶贫工作取得的经验,对全旗健康扶贫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近日,乌拉特中旗在党政大楼6002会议室召开健康扶贫工作推进会议。旗人民政府副旗长段瑞敏、巴雅尔图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旗财政局、民政局、卫计局、扶贫办、人社局、残联、各苏木镇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共计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1-8月份全旗健康扶贫工作进展情况,并与各苏木镇、各部门签订责任状。

会上,段瑞敏同志对认真贯彻落实5月25日和7月12日全区健康扶贫工作经验交流会现场会、全区健康扶贫工作培训暨推进会议和8月22日全市健康扶贫工作推进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增强做好健康扶贫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明确任务,补齐短板,扎实推进健康扶贫工作顺利开展;三是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坚决打赢健康扶贫攻坚战。

会上,巴雅尔图同志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领会本次会议精神,并抓好贯彻落实。巴雅尔图同志强调,健康扶贫是脱贫攻坚的重点,覆盖全旗所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健康扶贫“三个一批”行动增加了牧区低保对象、特困人员、贫困残疾人,大家一定要高度重视,要举全旗之力完成好这项工作。现在距年底脱贫考核时间不多了,一是各地各部门要抓紧落实各自承担的工作任务,对于通报中存在的问题和未完成的工作任务一定要抓紧落实;二是苏木镇承担的“三个一批”摸底工作务必于9月12日前完成;三是各保险公司要印制通俗易懂的宣传资料,大力宣传政策,启动健康扶贫商业补充保险报销,9月底前将2017年1月以来应保未报的全部报结;四是卫计局在完成贫困人口建立健康档案,体检的同时,完善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和大病集中救治等工作,切实做好贫困人口医疗保障工作;五是旗人社局要尽快汇总部门意见,完善医疗兜底保障金使用办法,各项医保政策和医疗救助,确保贫困人口病有所医,顺利脱贫。(乌中旗卫计局张超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