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中旗开展新家庭计划科学育儿早教活动进社区

发布时间:2017-09-11 09:45:59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为普及科学育儿知识,转变家长育儿理念,让早期教育观念渗透到每一个适龄儿童家庭,近日,乌拉特中旗卫计局开展新家庭计划进社区活动,在哈萨尔社区联合幼特儿早教中心,开展了主题为“快乐成长 科学育儿”的早期教育亲子活动,来自辖区的25组家庭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踩踩踩》的音乐声中,早教老师指导宝宝向老师和同伴挥手打招呼,并一一大方地介绍自己,其他人一起拍手表示欢迎,活动现场气氛欢快友好。随后,早教老师引导小朋友和家长一起玩“幸运串串串”、“五毛一块”、“小小运输家”、“幼特儿音乐课堂”、手指谣“上楼”、“战豆”等系列亲子互动类游戏。

通过开展新家庭计划科学育儿进社区活动,让家长们进一步了解了早教的重要性,提高了社会对实施计划生育“新家庭计划--科学育儿”项目重要性、实用性的认识,普及了婴幼儿早期教育方面的科学知识,有效锻炼了宝宝的手眼协调能力、左右脑平衡能力及语言交流能力,增强了宝宝社交能力。同时,也进一步加强了幼儿园与社区、家庭间的密切联系,充分利用幼儿园的教育资源,向社区提供优质的早期教育服务,实现早教资源共享。(乌中旗卫计局魏立军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