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拉特中旗启动2017年“服务百姓健康 行动”大型义诊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17-09-11 09:33:22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2017年9月第3周是第五个“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活动周。9月9日上午,乌拉特中旗卫计局联合旗健康教育所组织旗人民医院、蒙中医医院、妇幼保健院和6个社区生服务中心(站)的40名业务骨干,在海流图广场开展了2017年“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宣传周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推动卫生计生系统深入贯彻落实各级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和中央关于精准扶贫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加强健康、医学和防病知识的宣传普及,持续提升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努力提高全旗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

在义诊宣传活动现场,医务人员通过发放宣传册和宣传品,设置义诊咨询台,免费测量血压、脉搏和随机血糖,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等方式,为过往群众提供中医药、常见病、传染病和慢性病防治知识的咨询、诊断及治疗。

据统计,本次活动悬挂横幅6条,接受群众健康咨询300余人次,发放新版《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高血压、糖尿病的预防》等20余种健康教育宣传资料800余份,手提袋300余个,摆放健康科普宣传展板10块,免费为200余人测量血压、脉搏和随机血糖。在9月10至15日,乌中旗卫计局和健康教育所还将组织开展健康大讲堂进机关、进学习、进企业、进农村牧区、进社区和院内义诊等活动。(乌中旗卫计局常玉红、裴建雄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