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为了挽救生命,无偿献血我们义不容辞——乌拉特中旗无偿献血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2017-08-25 11:22:54

8月24日,乌中旗人民政府组织开展了“无偿献血,用爱心为生命加油”为主题的无偿献血活动,来自全旗各行各业的干部职工和广大群众踊跃参加了无偿献血。

早上八点钟,乌中旗蒙中医医院会议室采血现场,一幅醒目的红色横幅“无偿献血,用爱心为生命加油”映入进人们的眼帘,更令人感动的是,8点以前,就有很多人已经秩序井然地排着队等待献血了。大家的脸上带着甜美的笑容,互相谦让地按程序填表登记、体检化验、检验血型、参加献血,一袋袋鲜红的热血,由一位位爱心奉献者的血管流入血袋中。

朱丽萍是旗蒙中医医院的一名老党员,得知献血活动的消息后,她第一时间报了名。“这是我第5次献血了,以后我还会定期参加献血。点点滴滴的爱能汇成江河,我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生命加油。”

“重在参与,人人献出一点爱心,社会将会更加温暖。”刚刚献完血的乌中旗人民医院的王成刚同志如是说。

为了弘扬“无偿献血,救死扶伤”的正能量,传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乌中旗卫计局、旗人民医院、旗国税局等单位的职工也有组织地参加了献血活动,营造了浓厚的无偿献血氛围。

市中心血站党总支、乌中旗蒙中医医院党支部和乌中旗消防支队党支部还在采血现场一起开展了“喜迎十九大,奉献爱心传播正能量”的党日宣传活动。此次活动共有272人参加了献血,献血量达81200毫升。﹙郑萍 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