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中旗呼勒斯太卫生院开展基本公共卫生第二轮免费体检

发布时间:2017-08-16 09:43:25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为扎实推进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各项工作,切实落实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惠民政策,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防病意识,和重点人群的健康素养水平,8月9日到8月15日,呼勒斯太卫生院积极开展重点人群免费像体检和举办健康教育讲座送健康活动。

此次体检活动重点是对辖区内65岁及以上老年人,慢性病、高血压、糖尿病和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全面体检,从而及时掌握相关人员的健康动态变化情况。免费体检项目包括血常规、尿常规、空腹血糖、心电图、B超、肝功三项、肾功三项、血脂四项。

体检现场,医护人员认真仔细的检查登记,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各类咨询,针对体检中发现的健康问题,及时告知农牧民朋友,提醒他们根据自已身体状况,做到早预防、早治疗。在体检同时,呼勒斯太卫生院医务人员还同步开展了健康教育知识讲座活动,为农牧民讲解了常见疾病、传染病、慢性病的防治知识。对不方便来卫生院参加体检的重点人群,呼勒斯太卫生院医护人员利用牧区流动医疗服务车,携带设备,上门开展免费体检服务,保证免费体检优惠政策落实到位,此项惠民举措,受到农牧民一致好评。

    本次活动共为97名农牧民进行体检免费体检,有106人聆听了健康知识讲座,发放健康知识宣传资料400余册。(乌拉特中旗卫计局  杨智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