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中旗开展2017年健康扶贫工作督查

发布时间:2017-08-09 18:03:58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为全面了解掌握乌中旗健康扶贫工作开展情况,保障各项健康扶贫工作任务按时完成,资料及时整理归档,7月31日-8月8日,旗委政府督查室、旗扶贫办、旗卫计局组成联合督查组,对全旗14个苏木镇卫生院、旗直3家公立医院、民政局、社保局健康扶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

联合督查组通过查阅资料、与工作人员交流等方式,重点检查了“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结算和住院费用实际报销情况,查看贫困人口建立健康档案、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免费体检、“三个一批”目标人群摸底情况。联合督查组对各单位健康扶贫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整改建议。检查组要求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健康扶贫工作各项政策,必须做到贫困人口全覆盖,使健康扶贫工作不漏人,确保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在脱贫路上不掉队。

截止7月底,乌中旗建档立卡贫困人口2244人中,累计死亡53人,建档立卡2191人,脱贫1333人,脱贫率59.35%,除部分外出打工、上学人员,实际管理1195人,已免费为1101人体检,体检率达到了92%,与 1535人签定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协议书。“三个一批”摸底调查工作进展顺利,预计8月底完成。

今后,乌中旗将进一步构建健康扶贫长效机制,卫计局要继续发挥好牵头作用,民政局、社保局、扶贫办及时开展医疗救助和医保报销相关工作,旗直公立医院做好先诊疗后付费和一站式结算工作,努力把健康扶贫工作各项政策落实到位,确保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早日脱贫。(乌中旗卫计局  张超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