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拉特中旗为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发放 12.2万元一次性扶助金

发布时间:2017-08-02 17:22:52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为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对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发放一次性扶助金政策,切实解决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的实际困难,7月22日至8月1日,乌拉特中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对2017年新增5户申报计划生育特殊家庭一次性扶助金的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情况,通过入户调查了解,认真掌握情况、准确核实数据,并按照本人申请、社区和镇(办)逐级审核上报、旗级审批的程序,依据“上年度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和农牧民人均纯收入的一倍”的标准,通过“一卡通”形式,发放了一次性扶助金12.2万元,其中城镇家庭4户,农牧区家庭1户。
          此项举措,切实维护了计划生育家庭的合法权益和社会稳定,营造了全社会共同关心、帮助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的良好氛围,使这些特殊家庭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爱和温暖。(乌拉特中旗卫计局魏立军、包金晓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