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中旗四措并举 做好全国生育状况抽样调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7-07-25 22:25:34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乌中旗卫计生局高度重视2017年全国生育状况抽样调查工作,精心谋划,科学安排,周密部署,高质量的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一是成立领导小组,强化组织保障。乌中旗卫计局高度重视全国生育状况抽样调查工作,成立了以局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副局长为副组长,相关股室长为成员的抽样调查工作领导小组,为抽样调查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组织保障和技术指导。

二是加大经费投入,确保调查顺利开展。在国家保障调查专项资金的同时,旗卫计局也配套了相应经费,通过政府采购,购买了3台符合参数配置的平板电脑,确保参加自治区级培训时,督导员和调查员能即学即用。此外,还为入户调查对象购买了相关礼品,确保调查工作顺利开展。

三是及时召开会议,精心安排部署。调查实施各阶段,及时召开了与开展调查工作相关的苏木镇、嘎查村计生专干培训会议,重点讲解了各个阶段生育状况抽样调查的具体内容和方法,要求工作人员务必提高认识,认真学习国家、自治区调查方案,并严格按照调查要求安排、组织好此项工作。

四是加强质量控制,强化比对核查。旗卫计局相关股室结合全员人口系统、流管平台、公安、统计局相关数据,制定出台了《关于开展全员人口信息清查工作暨全国生育状况抽样调查的通知》,开展了为期1个月的全员人口信息清查工作,根据公安部门提供的全旗户籍人口底册与全员人口数据进行比对,及时查漏补缺,修正信息,累计进行数据比对135521条。目前,已完成了花名册编制及上传抽样工作, 7月17日正式进入入户调查登记阶段,预计7月底圆满完成所有调查工作任务。(乌中旗卫计局刘改仙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