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中旗接受自治区新一轮全国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进单位“回头看”和生育状况抽样调查督导

发布时间:2017-07-18 09:01:56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7月13日-14日,内蒙古自治区卫生计生委指导处调研员杨艳玲率全区生育状况抽样调查三组一行4人,莅临乌拉特中旗,对新一轮全国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进单位“回头看” 和2017年全国生育状况抽样调查两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面督查。市卫计委副主任徐正挺、家庭基层发展指导科科长黄伟及旗卫计局分管领导陪同检查。

督导组一行先后深入到乌加河镇联丰奋斗和宏伟两个样本村,通过实地查看、交流询问、入户走访调查对象等方式,对乌中旗2017年全国生育状况抽样调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详细督导检查。

在7月14日上午召开的汇报会上,旗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旗人民政府副旗长张文彪从“党政责任、部门协作、宣传倡导、依法管理、生育服务、基层网络、扶助保障、信息支撑”等八个方面对乌中旗新一轮全国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进单位“回头看”工作开展情况和2017年全国生育状况抽样调查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简要汇报。汇报会结束后,督导组详细查阅了档案资料。督导组对我旗两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旗旗委、政府及各相关部门高度重视计划生育工作,积极安排部署落实两项工作,经费到位及时,工作思路创新,工作举措有力,为全面提升乌中旗计划生育优质服务水平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今后,乌中旗将以此次督查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坚持在巩固中提高、在创新中发展,认真落实国家、自治区和巴彦淖尔市新时期计划生育工作的总体部署,努力实现规模适度、素质较高、结构优化、分布合理的人口均衡发展,全力推进健康乌拉特中旗建设,全面促进人口与经济社会、资源环境的可持续发展营造优良的人口环境 。(乌中旗卫计局王晓霞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