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拉特中旗开展7.11世界人口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7-07-12 17:30:57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在第28个“世界人口日”来临之季,为切实推进健康乌拉特中旗建设,提升群众健康素养水平、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提高出生人口素质,推进流动人口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7月11日,乌拉特中旗卫计局、健康教育所、计生协、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联合在海流图广场举行了以“人口流动健康同行,计划生育倡导文明”为主题的“7.11”世界人口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各参与单位结合各自职能,通过设立宣传咨询台、开展健康知识宣讲,摆放宣传展版,悬挂横幅,免费为群众测量血压、发放宣传资料、避孕药具等形式展开宣传。各参与单位的医务人员针对老年人易发病和慢性病进行专门讲解,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并就群众关心的日常保健、妇幼保健、免费孕前优生检查、科学育儿、养老照护、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卫计扶贫、计生政策等问题进行答疑释惑。

据悉本次活动共免费为群众测量血压280人,接受群众咨询600多条,发放计生宣传品1500多份,各类折页1800多份,宣传读本400多本,避孕药具300多盒,摆放宣传展板9块。

活动的有效开展,为进一步普及健康知识,提高了居民健康意识和素养,引导广大居民养成健康生活方式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乌中旗卫计局  王晓霞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