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中旗卫计局安排部署2017年下半年 卫生计生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17-07-10 18:14:23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7月9日,乌拉特中旗卫计局召开2017年下半年卫生计生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会议总结回顾了上半年全旗卫计工作进展情况,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并对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旗人民政府副旗长段瑞敏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旗卫计局领导班子成员、各股室负责人及旗纪委驻卫计局纪检组长、旗直医疗卫生计生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旗卫计局各分管领导通报了上半年各自承担工作的完成情况、存在的问题,并对近期及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旗纪委驻卫计局纪检组长赵晴传达了7月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在中央纪委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就近期巴彦淖尔市检察院和五原县检察院查处的几起违法案件,提醒系统干部职工要引以为诫,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段瑞敏副旗长讲话强调,卫生计生工作点多面广线长,牵涉到千家万户,社会关注程度高,工作任务繁重。2017年是国家卫生计生委确定的“工作落实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大家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年底要将各单位工作任务完成情况与经费下拨直接挂钩。并从三个方面对2017年下半年卫生计生重点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一是突出重点抓关键,不断强化推进工作的效率意识。要创新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重点抓好公立医院改革、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医疗质量管理、健康扶贫、新一轮全国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进单位复验、2017年生育状况抽样调查、健康促进旗创建、自治区级卫生应急规范旗创建、慢性病示范旗创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妇幼、“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创建、新家庭计划、幸福家庭创建、医养结合等工作。二是勇于担当抓落实,不断强化主动作为的责任意识。要牢固树立“责任状就是军令状”的意识,对今年确定的卫生计生重点工作,进一步分解任务、细化措施、落实责任。结合集中整治“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工作的开展,在系统内深入开展以“治庸提能、治懒提效、治散提神、治软提劲”为主要内容的治庸问责活动,教育引导全旗卫生计生系统党员干部勇于担当作为,用实际行动汇聚推动全旗卫生计生工作的正能量。三是守住底线抓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强化为民务实的廉洁意识。卫生计生领域项目多,并且都是民生项目,要结合“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推进全旗卫计系统政风行风建设,严格落实医疗卫生计生行业“九不准”规定,要加大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在医疗服务中收“红包”、乱收费、大处方、滥检查等行为的查处力度,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认真落实党风廉政主体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克服侥幸心理,严格按制度办事,按规矩办事,教育引导系统干部职工讲纪律守规矩,坚守职业操守,真诚做人,老实干事,在社会上树立卫计系统为民服务、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乌中旗卫计局 常玉红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