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中旗卫计局多措并举全力做好高、中考卫生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16-06-23 15:59:33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为切实做好我旗2016年高考和中考的医疗卫生保障工作,乌拉特中旗卫计局按照旗委、政府的安排部署,采取多种措施,全力为高考和中考保驾护航。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旗卫计局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任副组长,相关股室及旗直医疗卫生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明确各相关单位工作职责,为确保高考期间卫生保障各项工作任务有效落实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二是做好应急救治工作。医疗保障组按照要求,提前做好急救人员、车辆、设备、药品及急诊急救的各项准备工作,并在考场设置医务点,派驻一辆救护车和2名医务人员待命,确保一旦发生意外,能在现场及时有效实施救治。

三是开展公共场所及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巡查工作。旗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对考点、学生食宿点的环境卫生和水源及水质的净化、消毒、水厂的日常管理等方面进行拉网式监督检查,并在考试期间加大巡查力度,及时排除安全隐患。

四是扎实开展预防消毒工作。旗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派工作人员于高考和中考前和考试期间对考场和学生食宿点的环境卫生进行预防消毒,并指导学校对考室、寝室消毒和通风换气,切实做好考试期间各项传染病的防控工作。(乌拉特中旗卫计局    常玉红)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