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中旗卫生监督所开展民营医院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16-06-03 06:23:58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为进一步规范民营医院医疗服务行为,加强辖区内民营医院医疗服务的卫生监督管理,切实维护我旗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近日,乌拉特中旗卫生监督所对我旗民营医院开展了专项卫生监督检查。

旗卫生监督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医师法》、《医疗机构管理条例》等卫生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对慈善医院的诊疗科目、从业人员资质、医疗广告管理、传染病管理、消毒隔离、医疗废物处置、放射诊疗及新农合补偿等情况进行了专项卫生监督检查。通过现场检查和查阅医院相关资料,发现慈善医院能够严格执行卫生相关法律法规依法行医,但存在门诊日志填写不完整等问题。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卫生监督人员现场向慈善医院负责人进行了反馈,并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要求限期整改。

下一步,旗卫生监督所将继续加大对民营医院的卫生监督执法力度,不断探索完善监督管理的长效机制,使民营医院逐步形成“规范行医、优质服务”的良好局面。(乌拉特中旗卫生监督所张永良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