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中旗卫生监督所开展全旗儿童预防接种门诊检查

发布时间:2016-06-03 05:44:52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为进一步掌握各苏木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儿童预防接种门诊情况,加强预防接种卫生监督管理,更好的完善儿童预防接种工作,5月6日至5月31日,旗卫计局组织旗卫生监督所和旗疾控中心对辖区内苏木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的儿童预防接种门诊开展第四次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监督检查重点包括各单位组织管理体系情况、接种场所的设置、接种设施和器材的配备、接种单位人员的资质和疫苗购进、使用、存储情况等。共出动车辆26台次、执法监督人员120人次。

从检查情况看,我旗各疫苗接种单位对预防接种工作都非常重视,均能按要求规范开展预防接种各项工作,但个别单位接种门诊设置仍需进一步规范。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卫生监督人员进行了记录并提出整改意见,要求限期整改。

下一步,旗卫生监督所将继续采取日常巡查和突击检查的方式,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积极消除预防接种工作中存在的隐患,确保辖区预防接种安全,为全旗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保驾护航。(乌拉特中旗卫生监督所张永良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