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中旗三措并举做好2016年计生奖扶工作

发布时间:2016-04-26 17:40:06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为了将2016年计生奖扶这项惠民政策做细做实,乌拉特中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针对辖区内计生奖扶对象量大面宽的实际,及早安排部署计生奖扶工作,三措并举,做好2016年奖扶工作。

     一是积极开展三项奖扶申报工作。今年计生三项奖扶申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旗卫计局要求各苏木镇计生办严把申报初审这一关,做到每个申报对象都要亲自上门见面走访核实,确保符合条件的奖特扶对象不错不漏,在2月25日之前圆满完成我旗计生三项奖扶申报工作。

    二是开展全面摸底核实工作。因2016年奖扶政策有所变动,扩大了覆盖面,无生育史的夫妇合法抱养子女,现存子女符合条件,同时符合奖扶其他条件的可以纳入奖扶范围,旗卫计局组织相关股室利用半个月的时间,逐村逐户逐人进行核实摸底,确保符合条件的计生三项奖扶人员信息准确。经过全面摸底排查,2016年奖扶新增63人,特扶新增8人,少生快富新增11人。

 三是及时对三项奖扶申报信息进行公示。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将奖扶对象的姓名、出生年月、曾经生育子女数等信息进行张榜公示,张贴举报电话,接受群众监督。(乌拉特中旗卫计局   郭娟)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