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中旗疾控中心举办2016年全旗免疫规划技术规范及管理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6-04-22 14:53:25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为全面提高我旗预防接种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提高预防接种工作的整体质量,推进预防接种门诊规范化建设和免疫规划工作的不断发展,近日,乌拉特中旗疾控中心在三楼会议室举办了“2016年全旗免疫规划技术规范及管理培训班”,对全旗23个接种单位负责人及接种人员进行了综合培训。旗卫计局副局长马宏涛参加培训班并做重要讲话。

培训重点对疫苗的常规接种程序、预防接种规范、疫苗的冷链管理、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监测及处置、免疫相关传染病等内容进行了培训。

     马局长在培训班上就今后如何做好全旗免疫规划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克服麻痹思想,按照国家免疫规划要求做好疫苗的接种工作,为群众提供方便、安全、有效的免疫接种服务;二是免疫规划工作直接关系到儿童的健康成长和千家万户的幸福安康,关系到社会的和谐稳定,旗疾控中心要不折不扣地抓好疫苗规范管理工作,接种人员要努力提高业务水平,本着对儿童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依法开展预防接种工作,严格按照规范免疫接种程序操作;三是严格规范二类疫苗的管理,加强对二类疫苗购进使用的监督,今后继续由旗疾控中心统一负责二类疫苗的采购工作,坚决杜绝各接种单位从其他渠道采购二类疫苗。

通过举办此次培训班,进一步提高了参训人员对预防接种规范化管理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预防接种一线人员规范接种的能力和专业技术水平,为全面推进预防接种门诊规范化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乌拉特中旗卫计局    常玉红、白梅)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