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中旗完成新一轮地方病病情调查

发布时间:2016-04-14 10:31:59  来源:巴彦淖尔市疾控中心


乌中旗完成新一轮地方病病情调查

近日,乌中旗疾控中心与巴彦淖尔市疾控中心联合,历时2月余,深入地方病区村,逐户开展地方病病情调查,圆满完成了乌中旗新一轮地方病病情调查工作。

这次共调查饮水型氟中毒病区13个村,共1210户,人口3940人,涉及4个镇,调查8-12岁儿童氟斑牙233人,患病村6个。

饮水型砷中毒病区村10个,涉及2个镇,915户,高砷暴露人口2916人,调查2840人,查出轻度砷中毒48人,中度砷中毒36人,尚有可疑砷中毒118人, 10个病区村,均查到病人。

所有病区村均已实施改水,改水工程井正常使用率90.4%,同时检测氟病区饮用水样26份,水氟浓度合格的4个村,不合格9个村,检测砷病区饮用水样50份,水砷浓度全部合格。调查结果已报上级。从调查结果看,我旗地方病防治工作尚需加强,调查工作还将继续。

(乌中旗疾控中心  高德华)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