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中旗计生服务站三举措扎实开展春季计划生育优质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6-04-14 09:21:52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为进一步提高计划生育服务水平,提高人口出生素质,乌拉特中旗计划生育服务站紧紧抓住春节期间新婚夫妇多和生育夫妇返乡的黄金时期,扎实开展春季计划生育优质服务活动。

一是加强领导,精心部署。旗卫计局及时制定印发了《乌拉特中旗2016年春季计划生育优质服务活动方案》,要求全旗各苏木镇场要把春季计划生育优质服务活动作为当前阶段性重点工作来抓,做到“人员、经费、制度”三到位,“任务、措施、责任”三落实。旗计划生育服务站按要求及时召开了“温馨计生亲情服务”优质服务活动动员会,对活动的开展做到了有安排、有部署、有落实。

二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旗计划生育服务站充分利用LED宣传平台、微信平台、悬挂条幅、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宣传计划生育政策法规,普及孕前优生检查及避孕节育措施的科普知识,为春季“温馨计生亲情服务”优质服务活动的顺利开展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三是精心组织,扎实开展。3月为全旗春季计划生育优质服务活动月,旗计划生育服务站围绕“提高计划生育服务水平,提高人口出生素质”开展了集宣传与服务为一体的优质服务活动。活动月期间,为海镇及周边农牧区的广大育龄群众免费提供了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避孕节育及生殖健康检查等五项优质服务。共为4100人次进行B超检查,诊治各类妇科疾病668人次,落实各类避孕节育手术79人次,为84对夫妇提供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免费发放各种避孕药具6000盒,免费提供各种优生优育、避孕节育和生殖健康咨询723人次,发放各种优生优育、生殖健康宣传资料8000多份。(乌拉特中旗卫计局   梁海军)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