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中旗启动2016年“健康中国行—蒙中医药进万家”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6-04-12 17:44:35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4月11日上午,乌拉特中旗2016年“健康中国行—蒙中

医药进万家”主题宣传活动在旗蒙中医医院举行,旗人民政府副旗长段瑞敏出席启动仪式并做重要讲话,同时向旗卫计系统授予“健康中国行走进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乌拉特中旗”的旗帜。旗卫计局局长刘健、副局长杜耘、旗直公立医院主要领导、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工作人员、蒙中医医院全体医护人员参加启动仪式。

“健康中国行”是国家卫生计生委组织开展的大型健康传播活动,本次活动主要围绕健康中国战略下的蒙中医药及相关卫生计生文化等知识开展宣讲,我旗将从4月11日至4月17日,深入社区和农村牧区开展为期一周的蒙中医药深入基层活动。通过发放蒙中医药科普知识手册、开展知识问答等活动开展多种形式的蒙中医药科普宣传。 

启动仪式现场还开展了义诊咨询活动,发放各种宣传资料300余份。

通过“健康中国行——蒙中医药进万家”活动的开展,使广大人民群众了解蒙中医药,认同蒙中医药,使用蒙中医药,在全旗上下营造浓厚的蒙中医药文化氛围。最终实现与我旗经济社会发展相协调、与城镇建设相一致、与人民健康需求相适应的卫生服务体系。从而让广大农、牧、城镇居民享受更加优质、高效、方便、价廉的蒙中医药服务,进一步满足我旗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乌拉特中旗卫计局   张娜、郝伟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