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中旗开展饮用水砷、氟含量抽样调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6-03-30 16:42:16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计划育

为重新评价乌拉特中旗饮用水中砷、氟含量较高地区砷、氟含量分布情况,为旗政府制定地方病防治措施提供科学依据,1月4日-3月28日,乌拉特中旗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全旗饮用水中含氟较高的4个镇13个村的1210户8-12岁的233名儿童和含砷较高的2个镇10个村915户2840人开展氟、砷病情调查。

经调查,患饮水型氟中毒的有6个村,患饮水型砷中毒的有10个村,所有患病村均已实施改水,改水工程井正常使用率90.4%。同时检测氟饮用水样26份,水氟浓度合格的有4个村,不合格的有9个村;检测砷饮用水样50份,水砷浓度全部合格。

从调查结果看,我旗地方病防治工作任务仍然繁重。今后,旗疾控中心将积极配合旗政府进一步加强饮用水中砷、氟含量监测工作,掌握相关病情,评价防治效果,加强地方病防治知识宣传,建立完善监测长效机制和措施,巩固地方性氟、砷中毒已取得的防治成果,进一步降低我旗饮水型氟中毒和饮水型砷中毒发病率。(乌拉特中旗卫计局 高德华)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