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中旗卫计系统开展宣传咨询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16-03-18 09:52:14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3月15日是第34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主题为“新消费我做主”。按照乌拉特中旗人民政府统一安排部署,旗卫计局组织旗疾控中心、卫生监督所的工作人员,在海流图广场开展了宣传咨询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旗疾控中心和卫生监督所结合各自的职能职责,通过设立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免费为群众测量血压、现场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发放健康宣传资料等形ﻪ式,重点宣传了《传染病防治法》、《职业病防治法》等卫生法律法规和2016年新农合最新政策、公共卫生、传染病预防、非法行医及医疗安全等知识。共展出ﻪ宣传展板8块,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余次,免费为30余人测量血压。    

  今后,旗卫计局将以“3.15国际ﻪ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为契机,深入社区、学校、厂矿和农村牧区,加强卫计政策宣传,强化执法监管,加大打击非法行医、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和选择性ﻪ别的人工终止妊娠行为及非法采供血的力度,切实为全旗人民群众健康保驾护航。(张娜、段建军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