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中旗组织开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16-03-16 09:02:43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为进一步提升我旗卫计系统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3月12日下午,乌拉特中旗卫计局和旗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旗疾病预防控中心一楼大厅组织全旗卫计系统开展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演练活动。旗卫计局、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旗直3家医院及基层卫生院的8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演练活动。

在演练现场,旗疾控中心防治科主任首先给大家讲解了各种防护用品的功能、特点、穿戴方法及注意事项,并由三名工作人员进行现场演示。随后,防治科主任又详细讲解了传染病爆发后的应急程序和处置措施,重点讲解了启动应急预案后的响应程序、现场的指挥调度、疫点的消毒处理过程、现场流行病学的调查、样品的采集与处理操作和病人的医疗救治等内容。

通过此次应急演练,进一步锻炼了卫生应急处置队伍,提高了系统应急处置能力和协调作战能力,为今后开展大规模应急演练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乌拉特中旗卫计局   段建军、刘锁云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