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拉特中旗卫计局召开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6-01-31 08:07:36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1月27日上午,乌拉特中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在局机关二楼会议室召开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旗直机关工委达巴拉干同志到会指导,会议邀请纪检组长赵晴列席会议。会议由旗卫计局党总支书记、局长刘健同志主持,局领导班子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刘健同志代表局领导班子紧紧围绕“三严三实”主题,对照“七个有之” 、“五个必须”、“三点要求”,对照党章和党员标准,联系班子实际,作对照检查发言,认真查摆了在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组织纪律,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及“三严三实”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明确了具体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依次结合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作对照检查发言,开展自我批评,全面细致地查摆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

  旗直机关工委副书记达巴拉干对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认为本次会议质量很高,很有辣味,持续深化了专题教育的成果,对切实转变作风有积极的推动作用。他表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紧扣主题,查摆问题深刻尖锐,原因剖析深刻,整改措施切实可行,使领导班子成员再一次经历了党内政治生活锻炼,认清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找准了产生问题的深层次根源,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要发扬党内民主,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二要突出问题导向,着力抓好整改落实;三要围绕中心工作和本职工作,积极抢抓发展机遇;四要坚持廉洁自律,切实加强作风建设。

  最后,刘健同志代表局党委班子做表态发言:一是要坚持不懈抓学习,始终把理论学习当做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的首要任务来抓,引导干部职工善学习、勤思考;二是要做到雷厉风行抓好落实,以强烈的事业心,认真落实整改工作,着力加强制度建设,通过制度建设规范整改落实工作。细化责任,建立台账,对每一个整改措施逐一落实销号;三是要持之以恒抓成效,班子成员要在以后的工作中、生活中,更加认真地执行八项规定,不打折扣,更加认真地执行党的规章制度,不越线,不搞一阵风和走过场;四是要统筹兼顾保证实效,正确处理好整改落实和推动当前工作的关系,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效体现在整改落实的效果上,对整改措施以及落实工作进行进一步的梳理,使整改工作与党建和业务工作有机结合,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确保整改落实和卫计业务工作取得双丰收。(乌拉特中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常玉红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