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中旗举办第十期基层医生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5-12-14 15:07:57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2015年12月5日上午,乌拉特中旗卫计局与旗人民医院在旗人民医院三楼会议室联合举办了第十期基层医生培训班。旗直3家医院、14所苏木镇卫生院及6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的负责人和骨干医师,48所定点嘎查村卫生室及海流图镇35所个体诊所负责人,共计125人参加培训。旗卫计局主要领导出席开班仪式并做重要讲话,他要求参加培训的人员要提高认识,认真学习,努力提升自身的专业素质,丰富自己的业务知识,进一步提高服务农村牧区基本医疗和基层公共卫生的能力,特别是各医疗卫生机构要互相学习,互通有无,共同发展。

此次培训班诚邀了北京武警总医院内分泌科专家侍晓云、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急诊内科专家张红梅及我旗自治区基层名中医刘健和旗人民医院业务骨干,重点讲解了《高血压患者的规范管理》、《糖尿病患者的管理》,《中医的历史沿革与展望》、《基层医疗机构医院感染管理基本要求》等医学知识。

通过举办此次培训班,进一步提高了基层医生对农村牧区常见病、多发病的应急处置能力和中医在重大疾病防治中的作用及对医院感染防控知识的知晓率,收到了预期效果。(乌拉特中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郝伟)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