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中旗启动计划生育家庭“养老照护”试点工作

发布时间:2015-12-11 08:48:52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不断满足计划生育家庭老年人持续增长的居家养老的服务需求,实施“医养护一体化”服务,12月3日,乌拉特中旗计划生育家庭“养老照护”项目试点工作启动仪式在海流图镇哈萨尔社区举行。旗卫计局和海流图镇的分管领导、业务科室负责人、计生办主任,海流图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哈萨尔社区卫生服务站站长,家苑家政保姆有限公司负责人,哈萨尔社区计划生育家庭65岁及以上老年人共4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旗卫计局向哈萨尔社区捐赠了价值1000元的理疗器械(两台温热按摩垫、一台颈肩按摩器、一台红外按摩棒、四把理疗锤),向30户计划生育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每户发放了价值150元的免费家政服务卡。同时还邀请哈萨尔社区卫生服务站站长为计划生育重点服务对象,主要是详细的讲解了高血压、糖尿病等老年人常见慢性疾病预防和保健知识。

下一步,乌中旗将以计划生育家庭65岁以上老年人为重点,通过对建立的居民电子健康档案进行分类,动态掌握辖区老年人基本信息,并对其需求变化进行动态跟踪。在每年为计划生育家庭65周岁以上老年人提供一次免费体检的基础上,对他们进行全面调查摸底并分类登记,不断提高养老服务的服务效率。加强对计划生育家庭65周岁以上老年人养老照护工作的宣传力度,积极营造社会敬老、社区助老、家庭养老的良好风气。(乌拉特中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魏立军   )


  • 附件: